2007年7月8日星期日

Quality of life




什麼是Quality of life?您會說自己的Life有Quality嗎?在紅磡上班多月,看著這半新不舊(其實在世界標準來說還新得很)、詳細規畫的住宅區,在這裡生活還不是有Quality嗎?這裡保安的完善,路口皆有保安大叔指揮交通,這裡有冷氣開放美食中心,有著各式名牌店舖(當然各人的標準也不同),但假若您以六、七甚至八十年代人思維標準,這裡已經如天堂一般,可此時此刻,假如再問問自己或路人,「這裡是您夢想中居住的地方嗎?」答案顯而易見。

是半山獨立小屋?是西九高層住宅?可以俾您住得到,您的Life也會有Quality?您會坐在單位下的小公園談天乘涼還是最好地鐵、巴士停到門前,一落車就急步口家?無疑人們的標準提高了,Aim High正常得很,可提高之餘又高不見頂,這才是可怕的地方。

對我來說,假如有張5-6呎長、全白的書桌(最旁邊有著大大玻璃窗,可半身伏在桌上午睡),讓我可放鬆的上網、處理底片、作設計習作,還有個可寧靜放鬆看書(半天可以吧),直至日落西山,這樣子的地方已相當足夠了,想著想著,以上又只是指物質上而已,確實還未足夠...

您會撫心自省,您的生活有Quality嗎?

P.S.
1.原來這是第101個Post

2.最近遇上種人,言談間喜愛踩低人抬高自己,或說著「唓,我細個一早就點點點」以證自己的超然,可能平實外表需要著物質、言語提高自信,其實正所謂面人地俾,假如「有料」(我冇)還需人家的Support嗎?這樣的人生很沒趣,還令身邊人感煩厭,真慘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同意!有料就係有料,人家有眼睇既,不用自己告訴別人。只有自卑及冇料既人才需要刻意強調(可惜只是自己心中所想....)

思心

匿名 說...

"Quality of Life" is how to feel your life and how to excavate the amusement in your life that is my impress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