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30日星期二


那一刻感覺很暑假

離開暑假已經好幾年,但那一天大埔公眾泳池的男子更衣室中,游水後的一刻,暑假的悠閑、頹廢感突然又再襲來...

事緣,近來的憂患意識又再加強了,學了十幾年依然游唔到的泳術,又成為學習目標之一,只好麻煩曾當救生員的大埔朋友教路(技術交流,我則向他轉移攝影技術),而正好,約好的大埔公眾泳池正是不少暑期事件的舞台。



一年記得是中一的暑假,在家百無聊賴,收到同?的女同學來電,說:「不如一齊游水吧。」換轉是今日,本人半小時內保證Pack好野上車(地鐵),可惜當年帶點婆媽的我,一邊不知如何是好(一來唔識游水),一邊問會唔會約多幾個人呢,打多幾個電話再問多幾問,人家的熱情(天氣可能都幾熱)都變成火氣,最終都不了了之...如果成事...個場景都幾兩小無猜架...(最新調查結果是,當年的女孩已經結婚產子)

另一件事發生於中四?中五?的暑假,與另一朋友(像是會考後)去了游水,難得考試過後可以完全放鬆,就在憩水池淺水處小睡,記得果日個天相當晴,印像中,那一次的感覺是最最放鬆、舒暢萬分的,真的「感覺良好」。(可惜自從會考炒了,那種感覺難以復再(一段不短時間)...真慘)

究竟,呢個感覺係唔係有乜玄機呢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