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0日星期一

一日內的「出Trip」---蛇口


要在假日裡「單拖」離境工作,加上各種麻煩原因,原以為此行會唔多開心,怎知發現蛇口這地方比想像中要特別。

事源上級指派周六到蛇口工作,家人自不然有點過度關心安全問題,但說好了只好去做,準備好一切,早上由信德坐船高到蛇口,不到一個小時船乘算是相當快,出關後已見酒店Staff舉牌等候(還以為我是日本人,搞錯!),工作酒店竟行幾步即到,相當方便,酒店方面早安排好拍攝次序、不太專業的情侶員工作Model,幸好,早前與攝影師有類似工作經驗,一切都沒大問題,想不到是剛返新的酒店裝修與食物水準不底,拍得上本地四星水準,工作上,酒店員工都盡力配合,只是不太足的冷氣(國內通病?還是我們資源早就過多?)令小弟叫苦!

驚喜

工作尾升之際,香港來的Sales Director說還想介紹附近的「海上世界」景點,其實早於剛到步我已問了相關資料,一為神功,個人亦想一覽,帶著相機,由員工帶領下去了這人工景點---但比想像中要好得多,「海上世界」以一整艘真船(非黃埔之「流」也!)作景點,雖是老掉牙的作法,但「橋」確是唔怕舊的,而且景點幸好重點不全放在船上,而是周邊的廣場、食店,到底有邊間食飾呢?有Starbucks、Subway、Papa John's Pizza(出名的嗎?)與及多問露天德、美式餐廳,而這一眾餐廳中間正好是闊落的「廣場」,是真正有人坐、有可愛小孩玩Roller、有凳坐、人人放輕鬆的「廣場」,難怪一路上都有眾多鬼佬往返,他們需要的是個「真」的廣場,而這個海上世界還在擴建中,要說是好吸引的地方嗎?不是,但是講是成功的發展、景點,他們做到了(遠離羅湖庸俗、污煙璋氣的市面,這裡還不是天堂)。

最後一個回到酒店,獨個品嘗她的自助晚餐,看到外籍歌者在自彈自唱,又沒甚觀眾,真想上前拍手叫好,話知一看錶已接近登船時間,都怪「大安旨意」性格累事,還好過關後,原來還未開閘,就這樣,完成了這最短的一日出Trip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