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

非專業影評-「我愛巴黎」









聖誕、新年期間,總有較多好戲上映,今次要說的是去年12月已上畫的「我愛巴黎」。

「我愛巴黎」不像其他大片,只在較少的影院上映(只有百老匯院線嗎?)以巴黎二十個行政區作背景,各由一位導演拍成約五分鐘短片(但只有十八段出現片中),小故事總較易Handle、較具發展空間,看前已覺「唔會差得去邊」,以巴黎作背景的小故事,其實亦即以「愛」為中心的故事(大家早將巴黎作浪漫的代名詞),電影收錄了十八個浪漫、窩心小故事,看過電影後,更覺這電影更適合冬天播映,而十八段短片更收錄唔同導演的風格,一次睇齊更覺「有著數」,其中有數段更較令人深刻

-Skin Head青年男子走入了街邊的Gallery,隨後Gallery來了一男一女(前者翻譯、後者英語訪客),正當訪客與Gallery主人邊行邊討論細節,男翻譯竟被坐在一旁的Skin Head青年吸引住,更以法文交談留下電話,但Skin Head青年為何一聲不響,只坐著不動?

-女孩從男伴家中偷走出來,街頭上會合中年男子,兩人更相擁、大數男伴的不是(鏡頭自街頭至街尾一Shot過相當吸引),究竟佢地是甚麼關係?

-來自美國的中年女子,以法文口述到訪法國的因由,她費盡力氣學習法文、她被時差影響睡不安穩,她找到心目中的法國嗎?(她最後坐在公園的感覺,本人在外遊歷、坐下時都有同感。)

-還有追回教女孩(個男仔好熟口面,似足"真的戀愛了"個小男孩)、紅衣老婆幾段也很窩心

據說拍攝電影的導演都並非法國人,大家都拍出心中法國的感覺,他們的巴黎又與你相同?還未有錢與時間去,但又愛上法國?那麼定要襯還在上映時看一遍「我愛巴黎」!

圖片來源:http://outnow.ch/Media/Img/2006/ParisJeTAime/
http://thecia.com.au/reviews/p/paris-je-t-aime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