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4日星期五

我的第一次


我的第一次

每年都想做一個大事回顧,年年都做唔成,做回顧皆因年紀開始大,怕記性開始差,會唔記得自己做過,自覺很威、很大膽、很特別、很爆、很沖破自我的第一次,好,十月的這一刻,就開始寫下不想忘記的一些事、一些情!

1月 認識了韓國朋友、香港導遊,玩了人生一次的跳樓機!(自小畏高,這一次確實沖破了!) 一晚兩場喜宴,自覺唔可以二選一,就兩場都去吧!

2月 與三個女子到了林村許願樹許願。(住了十幾年大埔都冇去,離開後先歸來許願,相信都唔會點靈。)

3月 原來一日內去了天文台、APA開放日。(還是網上的天文台較實用有睇頭。)

4月 行過八仙嶺各峰,難度真的高、風景真的靚。

睇過夜校同學的Band Show,感覺非常良好(人也High起來)。

與某君踩單車入流浮山,你的腳力真要加強。(近來都愛玩另類單車路線)

5月 廣州自由行,很累人的行程。

6月 第一次因工約水著模特兒出海,因為是工作,有壓力的,不是你你你人想像的爽。

記得嗎?全男班的下廚,結果?!十時多才開飯!

7月 本年最爆之作,新疆之行,與新疆大小姑娘「親密」接觸、識了法國女人、法國婆、新疆佬、坐驢車、坐內陸機走佬、冇打針乜都食/玩、一個人住酒店/遊天山,N個第一一次做齊。(極少睡的我反而未有病倒,在小機場、在沙漠行車中,看著病倒的友伴,真正的有危機感。)

8月 Back to basic!去一躺沙灘我已覺得好快樂。

9月 燕姿、假音人的演唱會,都是第一次。

澳門之行,大家賭性大起,輸到最後一注竟然中了圍骰($5 x 30倍),結論是「不賭就是贏」(此句好似來自賭王葉漢)。

在銀行內問回她的電話,櫃員的她竟用入數紙寫給我,相當好笑。

10月 十一的玩貓會,玩得最激的還是貓兒們。

本年尚未結束,本欄還將不段update(如果有人睇的話),當然有一些事情還是要記在腦中、收在「床下底」回味的好,但至少,不少爆激勁猛狂的事都寫了出來,如果突然失憶、腦...(韓劇劇情)都有點「渣拿」。

2005年10月10日星期一

今日買了的一本書


唱k與朋友話別後,還想周圍閒逛一下,走過了模型店、軍用品、大陸書、相機店後,最後還到了「愉林書店」,喜愛愉林較多漫畫繪本、書種較多,確係打書釘都好,入門已見到搬遷八折的大字,心想「真合時!」。

買了姐姐想睇的「我這一代香港人」,當再發掘其他書時,發現了這本谷口治郎的「k登山者」,其實是封面的顏色配搭吸引了我,雖然包住了,但直覺上會好睇的(買書有時要睇心情的,唔想太複雜,題材特別的漫畫都不錯),收銀時那小姐原來亦是谷口治郎的讀者,但就錯過了這本,我就叫她拆開看看吧!

還未完成這慢畫,幸好畫功不俗而故事亦緊張,未有令人失望,呢類漫畫的作者往往於事前作大量Research,輕鬆地睇漫畫之餘,亦都對登山認識多了(近多亦多了與朋友、同事行山,當然唔可以同書中的K2比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