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6月1日星期三


公司裁走三分一同事的同時,拍下如此美景,世事就是如此快速又無常。

越來越反智

越來越反智

試過幾次同朋友有分歧、爭拗,好多時對方會出現一種集懷疑、歧視、看低一線的眼神,就是先懷疑你的觀點立場,從眼神已一口咬定「你是錯的!」的古怪行為,真的非常古怪,可能是一般人對自己未知的就直覺認定是錯的、不正常的,但那有永遠正確的觀點?!總會有「走錯了」的一刻吧,錯了就虛心改正吧!面對這樣的一些合作夥伴、友人,確是非常辛苦,真的。我的做法是,無傷大雅的事情就由他吧,跌過、痛過自會知甚麼是正確,總好過一直錯下去。

另一樣常見的情況係人們總「理所當然化」,就像我與同事提及Outdoor鞋款,同事就如數家珍一樣講Cat與Timbarland的優點缺點,其實相信好此道者亦不會購買此兩品牌,小弟從Newsgroup資訊早以選購優質價平款式,又如電視劇情節中,翻車意外中,主角離開車箱後必然發生「爆炸」一樣,連編劇都早就相當「理所當然化」。是「速食文化」所以然?資訊都簡化了,變得易消化冇難度。是社會太安穩乎?做錯了多少次也問題不大。資訊發達亦有影響?打過電話、ICQ、MSN問人、上網都「像是」輕易解決。結果是,人們做事缺乏應變力,要捉住隻手教、要餵、要慢慢解釋,真他媽的!最怕就是你唔識要老鳳地要你教,最怕是反智、低智的你又做出「懷疑你」的混帳表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