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14日星期六

Financial Direct Insurance Sales Planner Agent....

Financial Direct Insurance Sales Planner Agent....


最近,經常與上列人士「會面」,有自願的、有被騙的、有「偶遇」的(好離譜、咁都得),有舊同事、Part Time同事,老實說,極其不想與以上身份人士對話,因為本來聚舊的話題會慢慢變成「未來與人生」的話題(例如:你有冇女朋友/老婆?會唔會想幾時結婚/買樓/退休?...),不是約出來食飯的嗎?為何食飯要變成攻防戰?


除了保險經紀是小弟主動聯絡外,最近接到一位舊同事(哎也舊上司)的電話,相約出來食飯,心裡亦知不妙,輕輕一問已知他由Sales轉為Financial Planner,但食飯就食飯吧!亦沒甚麼可怕,飯前已落足功夫表明

*冇錢,吃便宜一點*已買保險(可惜還有「位」入。)*工作環境不定,唔會儲錢

可惜我的魚柳意粉只吃了一半,話題已急轉入人生道理,舊同事亦開始從各方試探虛實,找尋切入點,我亦明白眾多話題---目的只有一個,只好放下刀叉迎戰,言談間我說到未買「危疾保」,突然間就自覺---失守了,話題亦訊即轉到各公司危疾保的分別云云...,最後晚飯「吃」上兩個多小時,我卻感到有如下班時的勞累感,還有一點點氣憤---聚舊變成「聚財」,我雖預計有此結果,可惜我總不想落得如此結果。

另一位「偶遇」到的Direct Sales人士亦相當搞笑,事源經常外勤工作的我,未食午飯的情況下總會以Tea代Lunch,在尖沙咀一快餐店,買了食物、最新的Milk雜誌,正想坐下時,冷不防一位西裝骨骨的青年/中年閃身到面前

um...有點印像,是數年前政府臨時工的同事,抱歉是我不其然望著他發光/髮線後移的額角,當日企唔定/年青活潑的他已然變樣,言談間他亦說出自已主要作Dircct Sales工作,主要Sales女性護膚/健康用品,更說有產品服後可化解血管壁的脂肪云云,還分析說自己行的路比同齡朋友快等等,有古怪,原來最後他問:「有興趣上我公司看看嗎?」幸好「工作在身,容易甩身」,但電話號碼還是失守了。

經一番鬥智鬥力,有以下結論

*越來越多銷售人員,但當Sales比Production人多、「塘水滾塘魚」是健康嗎?

*銷售技巧越來越無孔不入,由你出生至死前一分鐘,你都是銷售人員的好客戶。

*幸好家庭成員眾多,兄弟姊妹間早已有大量鬧交實戰經驗,老實說:「你講一句我就知你想點。」旁敲側擊是冇用的。

*面對密集攻擊,曾用上「反客為主」、問返轉頭的方法,但最好還是一早反檯、反面,免自己受苦。

*朋友約食飯是無任歡迎的,但不要邊食飯、邊講人生道理、退休大計吧!

2005年5月9日星期一

混沌的星期六

混沌的星期六

不用上班,睡得不好,醒後還是一片混沌。

今是要上急救課與做Gym,乘車到老遠的地方上課,照舊遲到。導師找了我作示範,沒所謂吧,但整個人還是有點糊?糊塗,即使放學後與同學High Tea,走上街,腦裡還是一片混沌。

走到糖街的銅鑼灣中心,頂樓竟傳來二胡版的大長今主題曲,特意走多一圈,原來一位大叔借來鄰店的二胡把玩,相當搞笑。最後,經過30min跑與熱水澡,感覺相當好,這時混沌感才慢慢消退。

很晚才找你-泉兄,雖然解決不了你單車的問題,但你亦陪了我吃馳名的法飽、吹吹風、爆爆粗(那裡的風景三幾年後相信又大大不同了),我想朋友理應就是這樣無所不談吧。
(好奇怪曾有人問你我的交情如何,還要以程度來計算,但朋友、兄弟真需要這樣計算?男人門的交情我想是不用計較的,大家無所不談已相當足夠,還需以排名、等級分別?可恨是發問的人居心叵測,真TMDWTF!)

2005年5月8日星期日

廣州遊後感

廣州遊後感


忽地想去一個旅行,坐飛機是旅行、坐火車亦是旅行,今次就叫了兩個朋友,襯上深圳觀賞展覽後到廣州一遊。廣州有何特別之處?點解要好去唔去去廣州?自己亦解釋不了,可能個人對較深歷史的地方較具興趣,那些約大戰前/後時期的舊樓特別有韻味,加上周圍的小販、商戶,處身其中感覺真的難以形容,甚至有種返回四、五、六十年代的感覺。

到廣州兩日一夜,簡單來說去了以下幾個地方:


芳村:剛到乘火車到廣州,放下行囊,晚上就到芳村食街,芳村的名字像是很熟識似的,就走一轉看看吧!由沙面附近(一點不近)的地鐵站,只一個站即到達芳村,走上路面,周圍就真的只有民居,起初走錯路,到了珠江旁的啤酒街,就一邊晚飯一邊解決「大長今」大結局吧!啤酒街算是較旺的區域,附近居民晚上都到此乘涼,令江邊的江濱公園都坐滿人,感覺他們的生活還是相當簡單,風氣還是相當純樸。

上下九(晚上):晚飯後到上下九食夜宵,不像香港的到處充足冷氣,吃雙皮奶的店子相當焗束,令人夜宵意興全消,但雙皮奶本身奶味十足,還是不俗的。慢步回沙面的酒店,經過廣州算是最舊的街道,陳舊的後巷加上數火光度的街燈,真另有風味,可惜只帶了陽春的數碼相機,下次再夜遊一會吧!


上下九(早上):一早下了場大雨,幸好約十時已轉晴,先步行到上下九的「銀記腸粉」吃個早午餐,銀記有蔡瀾提字,腸粉還可以,但油條是軟的(香港人太富足了),當然腸粉還可以一試。


一德路:華說一德路有玩具批發,故早點後就步行到一德路,經過一德路頭一輪「臭臭的」海味店就到,其實路上都不算多玩具批發店,只見一個大型商場有精品、家品批發,但可能因「五一」關係、門庭冷落,個人來說,吸引了一般。


縱原郵票交易中心:旅遊書上見到此處有售賣文革物品的店,雖然的士司機說此處較「雜」,但三個大男人也不怕吧。位處海珠中路的交易中心外觀陳舊,從入口看真「唔講唔知」有好野賣,大家在上層發現賣5,6,70年代書刊的小店,我當然如獲至寶,檔口有文革時代雜誌、語錄、唱片甚至電影劇照圖集,Alex搵到一套的78-9年的樂譜,我則找到文革時的「民兵手冊」與木刻畫圖集,可惜一時的失誤,找到的又「重投」廣州懷抱、真正流落街頭,四十元就當作參觀文物吧,只希望有心人能好好保存。

文化街:因執著找回「民兵手冊」等物,未有遊覽。

相機城:相機當然還是香港最「抵買」,但大陸造的攝影周邊器材,還是大陸買較平,300元退地箱50元反光板都比香港要平。

天河圖書中心:就是書城吧,不是第一次去,「51」期間確實好多人下,但整體設計要比深圳書城好得多啊!


不到24小時的行程,竟然去了那麼多地方,確實令小弟驚訝,但最近的旅行都未符小弟心目中的期望,是小弟期望太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