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7月17日星期日

重溫跳樓機感覺



早幾日,與友共行灣仔、老銅一帶,見前一日經濟日報報導合和Philips的開倉,男人就是對電子產品有興趣吧,睇睇有否LCD Screen代替小弟老舊的Topcon CRT(最近要拍打才正當顯示)也好,睇完,果然又是「小恩小惠」式開倉,不明白10% off也算是開倉特賣。

不過重遊「老舊的」合和也好,記得小時搭過合和的子彈?「觀光電梯(正確o的講)」,亦即係有玻璃可睇到外面景色的那種(好八十年代的),今次就無無聊聊就與友重溫一下,電梯由十七樓直通六十幾樓,起初,?的速度是慢慢的,後來,當部?高度高過附近的建築物時,開始,覺得有點高了,但上升速度依然是,慢慢的,忽然想起,上次同樣的情況是出現在韓國的跳樓機上(一種慢慢而又寂靜的上升),隻手,就不自覺地捉緊欄杆,而我的朋友更不自覺退後了...其實跳樓機的恐懼感在於機器上升的時間,你唔知佢幾時會停低、然後下降,下次行過灣仔,不如都上去「玩玩」,好天時、景色都想當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