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

仰天長嘯「我要飲綠力啊!」

這是那兒?

是九寨嗎?


馬爾代夫?


原來是西貢。

話說舊同學J兄將與同事參加毅行者,近日忙於「操山」,正好本人亦要「操Fit」,只好捨命陪J兄,買了行山杖一同操山。



結果九月一日,J兄約好毅行的三位女同事齊齊操山,又結果,五個去有九個返,多麼神奇。

實情是一行五人自麥理浩一段出發,起初大段乏味馬路,理應高速「駛」過,可三個女子不知是太過有經驗(後來證實唔係)還是甚麼,一路都慢下來,結果到達浪茄,已費去不少時間、體力,但山路這時才剛開始,當本人見到西灣山橫切面圖(見相簿),已感不妙。果然,登上西灣山時正好中午,由浪茄登上西灣山還未到第一亭,已不見三女蹤影,立即致電尋找,其中的女孩有中暑跡象,當然立時飛快落山救援,幸好,看到眾都安頓下來沒大問題,放下心頭大石。(其實較富經驗的我與J理應一前一後包著隊伍,此又乃後話了。)

三個女子經大休後,決定返回大壩乘的士回程,我與J只好繼續行程,路上J要休息次數多了,可見當日溫度與日曬程度甚高,離來城市、置身西貢絕景,路上的山友都放下戒心,大家都說西灣山後有7-11,與大叔山友互相勉勵,多麼好玩,走過西灣山,在吹筒坳已斷水了(只帶得1L水的我只好向J求救),往西灣亭離開(半小時路+等車+車程)還是落西灣(二十分鐘)即飲綠力?我的身體已決定了!「我要飲綠力啊」路上甚至大叫了出來,怎料轉角剛有人迎面而至,竟在我身旁說「就快有綠力喇。」激死(假如任何人當日有講過此話請在此留言)。

西灣大休、補水後,登山向鹹田出發,路上竟見三個略胖男女、流著大汗、手提膠袋的行山(去BBQ嗎?),正要超越三人之際,三人立即請教我們離開之最快路線(其實點行都遠),幸好西灣剛好有三點女孩在士多Book快艇,立即將情報轉達,希望三人安排到吧!走到鹹田,竟遇到公司同事SS小姐與大班朋友,能夠在「荒野」相遇真有緣(HoHo),大家更一同覓路離開,往赤徑之路比預計要長,怕就怕SS的同伴體力不足,幸好(不幸?)赤徑海邊有阿叔的快艇可到黃石碼頭,行得筋疲力盡的他們立即兩眼放光,還不魚貫登艇離開,以為登上快艇就是終結?落艇還有驚險事,當在黃石落艇之際(還只落了三個),水警突然出現,猛叫艇家阿叔停船(當然是超載),艇家竟加速駛離,在已關門的水上中心(如走私般)停艇、落客、高速駛離,行山有如此經歷,還真是第一次。

相簿Here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benxchan/200709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