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

廣州工作有感



一連兩日到廣州工作,感受到城市確有些轉變了,部份地方整潔了、有序了,雖說甚麼治安不靖,但走在街頭,安全度還是尚可(是幸運加謹慎嗎?),還是有些可分享:

*在港與模特公司職員,因模特費用轉交方式吵了幾下,幸而最後一切順利,如果模特兒No Show,我想會轉為廣州食玩遊。

*的士上,廣州模特兒說她家被爆了兩次,姐姐家裡一次被爆了三把鎖,幸好最後防線「天地鎖」未被爆。至於手機,各人皆有被扒經驗。

*一德路教堂前拍攝,圍來附近批發公司等幹活大漢、怪叔叔、無聊母女等,可愛之處是圍之而守規矩,還不及第二天那無賴。

*第二天的情況是,正當在旅遊點拍攝補妝之際,無賴男遊客居然要與模特合照,見我們不准而「夾硬」靠向模特兒,我只好以身擋著模特兒正面,無賴男只好無癮留下一句:「超,懶有寶。」...影了又有何意思?

*廣深「和諧號」晚點20分鐘,令要趕返港上學的我不甚「和諧」。

*未被商業、發展、消費推至極至的城市,或許效率未夠高、未夠「醒目」,卻多了空間發展、多了溝通、多了人性,我信這裡有比我城多的優點,單以以居住來說就超越了。

(圖:「和諧號」前坐男孩,無聊得在我前方椅背亂爬,未被電子化的他,笑的時候可愛得很,我也想將來孩子笑得那樣純真。)

*未被商業、發展、銷費推至極端的城市,或許效率未夠高、未夠「醒目」,卻多了空間發展、多了溝通、多了人性,我信這裡有比我城多的優點,單以以居住來說就超越了。

P.S. 有人知道廣州模特兒(硬照)公價是多少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