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12日星期三

令我驚歎的景像









工作所需,總會在經常出現在「任何」地方,例如今晚,就在西貢外海與一船「唔相唔識」的人拍照採訪,一船的人都在釣墨魚、卡拉OK、進食,當然,亦沒甚人會理會船家的兒子與差點迷霧觸礁的情況。

話說要用小艇出海拍攝網魚,早於上船時已留意甚為乖巧的船家兒子,不過7-8歲大吧,整晚都說話不多,落小艇時更主動幫手,為他拍下幾張SnapShot,未知將來,他還會是船家?

拍攝到達尾聲,遊艇於轉場期間竟然於濃霧中迷途,看見一眾船家(除遊艇外相信有其他船主)焦急於船頭睇位「團團轉」、小艇出發「探路」,我亦上前從旁觀察(幫到手嗎?),努力開著相機最高ISO,依然難以捕捉情景神緒...經一輪努力下,最終,遊艇駛回相對明亮海面,轉身再一睇,令我驚歎的是霧中磴泊的遊艇,見過這情景嗎?小艇於近處導航畫破水面,不遠處的遊艇鎖於霧中,驚訝得定回復過來已失去拍攝時機,但整個行程甚至近來最令我震撼的景像,還是這一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