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

見工記

有點懷疑,我,是愛上見工的,可以登堂入室「大剌剌」了解別人公司運作、未來發展大計甚至與CEO對話,想起都興奮,遇上了奇人奇事奇怪地方,更令人有喜出望外之感,就如今日的所見所聞。

見工前一天才收到電話:「我地XXXX想搵你做Interview,即係兩個月前你申請過個職位...」兩個月前?!翻查Email記錄亦未必知道是那一間,問她可以調動一下時間嗎?(剛好碰上Freelance工作需要出勤),回覆是:「負責人只有呢日在香港」,那沒法子罷(從兩方時間都調動一下),匆匆記下資料在PDA上,留待回家在網上查探。

結果網上搜尋一輪後,找不到任何有關資料。

見工日,早上剛好完成Freelance工作後,飛快的趕到見工地點 - 灣仔舊區中一幢半舊不新的商業大廈,「怎麼沒正門要走到地庫?」升降機原來在地庫起跳,認真特別。轉眼到達公司樓層,實木大門加上門外破落海報,未免令人提高了戒備心,按下門鈴,大門打門後未有眼前一亮或低估了,映入眼前是「普通過普通」的中小企(山寨Feel?)辦公室,可能自91、2、3年開始未曾裝修過、甚或未有基本打理的格局,未有秘書下(...),一位中年男子示意我到左邊的會議室,亦未有示意我坐低等等或是甚麼?原來另一個中年男子已然坐在會議室、敲著Laptop鍵盤,而Interview,原來已不知不覺的...開始了。

先陳述一下位置圖,一入房不知就裡下,我,是坐在主席位。而那個中年男子(怎麼很眼熟?!)一開始已坐在右手邊第二位置,第一位置有位穿上破舊Tee(有漬?)的年青人。中年男子慵懶的開腔道:「呢...先再施左...森麼公左?」好,普通話,轉Channel,先努力講過目前情況、工作經驗,再講講技能與長處,途中,年輕人把一台i-phone推到男子面前,男子戴著Handfree邊講著邊翻閱我過往作品,(我終於記得佢似邊個 - 係中國影帝陳道明)男子一邊翻啊翻,即使電話(好像?!)講完了,依然翻著沈思...點好呢,不如引導下佢、套套佢想點,此際「陳道明」才遞上名片、說出原由 - 國內公司想在香港...,恍然大悟,幸好努力下終大致明白佢地想點,好,有機會大家合作愉快喇...過程中最搞笑是「大開中門」的會議室,見工中途一個7, 8歲胖小子竟「自出自入」的走進來,快手拿走會議桌上左邊埋滿的漫畫(亦係我不坐在「陳道明」對面的原因),回程時,又竟多多手翻閱我個人Portfolio好幾下!十足周星馳橋段,如此奇人奇事,勝過錯過了的午間自助餐多多聲(安慰自己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