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8日星期二

請你吃一頓意粉晚餐-我的初階意粉製作


星期日,一個人返家,有家人外出食飯,又有人出Trip不在家。只好,自己解決溫飽問題,回家途中已心生一計「煮一頓意粉餐吧」,早前有朋友提議我學製意粉,可泡製給可愛的女孩云云,實則是吃得太多快餐,身體,確實會差一點又燥一點,食得健康好貴也有困難(在我的市鎮),好,回家途中已盤算了家中的材料。

回家,第一件事還是上網找食譜,家中已甚多年未有人煮意粉,我的經驗都從「觸不到的戀人」中學習,彈上牆而又黏牆代表OK,其實我想意粉有點咬口的,大家對意粉印像差可能來自茶餐廳經驗吧!家中有海鹽、橄欖油,從大超市買來意粉、意粉醬(我都想自製忌廉汁的,可時間關係,還想買新鮮芝士、西蘭花、肉腸、火腿...,下次吧多點人客吧),購好材料,開工!

首先煮一鍋滾水,取出約一人分量的意粉(有包裝說約70-100g,邊有磅!),有食譜說可折開意粉方便下鍋,我可不想太碎,只折了一半,下了一茶羹鹽,煮了四五分鐘,還想拿起試試彈牆,但太熱,只有一條成功拿起又不大黏,只好依食譜直煮至八分鐘,倒至鋼筲箕隔水,那邊廂放了橄欖油與意粉醬到平底鍋煮,三分鐘後,將意粉放於碟上再灑上醬汁,完事,終於食得。

口感:意粉確實更有咬口(我建議可多煮30秒),醬汁果然是不太好食,畢竟人工成份多,下次,還是自製一個三文魚忌廉意粉好,期望可與你分享(希望煮得到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