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

直覺




自覺天生有著敏銳神經,尤其對新相識/陌生人,對話不用五分鐘,便知對方的性格、心腸好壞,雖非萬試萬靈,偶然亦對這直覺有質疑,但事實告訴本人,這直覺甚為準確,會是觀人於微嗎?還是人人本身有著相學的直覺?我想兩者皆有吧。

為何談起這直覺,事源早幾天「不幸」的遇上當Sales的舊同事(五短人),這個「五短人」屬「一眼便知」的吹水王一族,其實吹水還不是重點,最要命的還是多多道理,再將這自創的人生大道理加入工作上,甚或試圖/意圖影響別人工作方式,還有的是五短身型扮著英明神武...我的直覺早知這屬那類人,偏偏試圖了解這類人的心態,曾招來不快回憶。

這日正正不幸於等巴士期間遇上,更不幸的被追上坐在身旁,其實大家沒甚話題,怎料臨下車前「五短人」問我某女同事的手提電話,剛好「收線」的我正猶疑如何是好,只好由Phone List最尾段搵上頭(實則在最前),「我都係問問佢先好!」,為免女同事被騷擾,答案其實只有一個,「唔係嘛,你唔俾....」「五短人」立即起「槓」道,明顯這屬二流無賴所為,最怕還是與這類無賴打交道,但打交嘛?我可不怕,下次還是信信直覺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