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9日星期五

張大勇




起個咁o既題都唔芳好野,想講的正是重播中「刑事偵緝檔案」,與姊姊有同感覺得套戲相當「火羅」,第三輯已經是97年的事,不過是八年吧,但比不少90代初的劇更老士,加上張大勇督察外露的演技、流利的普通話、英語,真要問八年前的這套劇為何那麼受歡迎。

八年前的劇如是,現在的更不值一晒,晚上還是睇雜誌或online,算是有得揀吧,無線拍得如此差還不過是順應民意,大家都看重結果多於過程,結果拍出來從初段已得知結局,過程只為拖時間而已,根據二十多年睇劇分析,如果發現以下情節經常出現於劇中,睇到眼火爆:

他鄉遇港人
甲去到外國(可能廠景未定),人生路不熟,有如旅遊特輯的經過唔少景點後(唔知點解會經過法國實會經巴黎鐵塔、荷蘭就風車、花市、泰國就廟...),於街頭上茫然之時,開口問路之際,竟然會彈出幾個中國人然後說:「你都係香港o黎o架?放心我地識聽廣東話...」

小孩碌波出馬路險死環生

於一條平靜的馬路附近,小童乙正在路邊玩波波(一般以11-12歲唔可愛小男孩為主),鏡頭一轉,一大型貨車正「高速」駛來,鏡頭來到車上,司機正打電話或聽歌或睇女,鏡頭回到小孩,忽然屎波甩腳踢出馬路,小孩更On Dog地執波,此時司機才猛然煞車,此刻,一般而言男/女主角會高叫「小心啊!」,結果A:主角飛身勇救小孩,英勇度提升。B:小孩安全但主角受皮外傷,同樣英勇。最最後結果,師拉老臨要出場:「真係多謝晒你啊!」...

其實仲有更多...

2005年12月6日星期二

懶洋洋的陽光



星期六、日,中午才起床(皆因前一晚都因公事而凌晨四、五時回家),扒到窗旁的梳化坐下,窗戶向南正好有暖暖陽光射進,忽然,想起這個地方,就是去年於韓國仁川韓戰記念館前,還拍下照片,剛好日落時份,陽光自海岸射上來,睇落像是好溫暖,實則當時接近零度,好凍---想起呢個地方,其實潛意識可能想去旅行(分別三批不同朋友都外遊...真好),至於本人真的未有錢也沒時間,留港也是好的,最重要還是與甚麼人一起度過。(我的旅行命也不太好,每次都得趕工至死才能前一晚遲遲回家收拾行囊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