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8日星期六

訓唔著

是這樣的,世上總有些事,未如你想像般進行,進不了預定軌道,有些比意料中好得多,有些,當你百二%輸出,還是未如人意,有說「勝不驕、敗不餒」、「塞翁失馬」,講亦容易,要做也不難,可如何豁達也要經歷陣痛,更何況這感覺歷久不散...明白遠方朋友感受,因為感同身受。

2006年10月24日星期二

掛住妳



開始懷念這份工作,未曾離開就懷念。事源是這樣的,今日收到要到元朗的客戶採訪(正確來說是?料吧),原本老細約好攝影師,可惜攝影部的錯失而只安排了一個客戶,另一個呢?我只好臨時上陣吧,帶著工具,選擇最愛的巴士(可睡一覺),轉接地由柴灣到元朗,好心的小巴啊姐乘客指引我正確路線,轉眼到了錦繡花園附近某酒家,下車時,十月的天氣竟下起豆大的雨來(上圖),有時喜愛的正是這種時間、人物、地點的錯配感覺,有種荒誕、鬧劇的感覺,正如上星期某客戶的風韻尤存女負責人,為我打電話問是日精選再叫飯,還「俾埋錢」請客(我想俾的),下份工有這樣的古怪事情嗎?

(等到雨細後,正想橫過馬路,酒樓的女負責人已打著傘出迎,還為我開了茶位請我食點心,完事後負責人還車小弟到下個工作點,撇除為他工作因素,還是覺得元朗人(純正的)的熱情,多謝你們。)